有些口渴

HEART STEALER 〔4〕

    学校小树林,校园情侣们的约会圣地,此时是白天,又在上课,树林里一个人也没有。王嘉尔是跑着过来的,他敢肯定他这辈子都没跑这么快过。他喘着粗气,四处搜寻着,什么也没有发现,只有呼呼的风声吹动着树叶。直到有个人,悄无声息地,从背后抱住了他。
    “你你你放开!”王嘉尔吓了一跳,奋力挣扎着,这人走路怎么没有声音的。那双手臂却收得更紧了。
    “别回头。”那人声音冷冷的,像是山脚从未融化的北极冰。“否则朴珍荣会没命哦。”
    “你到底想干什么!荣荣呢!”真是疯了。
    “荣荣?你挺关心他的,叫得倒亲。”那人嘴角贴在他耳旁,似是在对话,更像是幽怨地低语。他是在吃醋吗?不会吧。
    “他被我绑起来了。不想他出事,就别乱动。”王嘉尔停止了挣扎。
    那人变戏法似的,从口袋里掏出个遥控器,举到他眼前。“我在他身上绑满了炸药,”,“只要一按,他就,嘭……”那人故意把声音啦得老长,举到眼前的手就要按到按键上。
    “别,你别乱来!我都听你的。”要急哭了。
    “那你安静点儿,让我抱会儿。”那人和他离得很近,柔软的头发触到他的脖子,有些痒。
    “我拜托你别伤害他,有什么冲我来,他是无辜的。”王嘉尔声音软了下来,低低地祈求着,听着倒像是撒娇。他缩在那人的怀里,甚至能听见对方咚咚的心跳。
    “冲你来”,那人趴在他肩膀上笑了笑,“你要是有个磕磕碰碰的,我怎么舍得啊!”
    “那你要我做什么才肯放开他。”王嘉尔没有心思在这儿跟他耗,毕竟找到珍荣才是要紧事。
    “那就看你表现喽。”那人的鼻子擦着他的肌肤,好奇地闻了闻。像是在体会什么美味。
    “你站着别动给我亲一下,怎么样。”那人声音懒洋洋的,一改刚才冰冷的语气,像是突然来了兴致。
王嘉尔不敢动了,直挺挺地杵在那儿。
    “好,好吧。”被亲一下也没什么的。
    “放松点儿。”对方似是确定了他不会跑走,难得松了松手臂,王嘉尔感觉自己又能呼吸了。赶紧吸了几口空气。
    “真乖。”那人冰凉的嘴唇贴上了他的后颈,一路向下吻着,最后在他脖子和肩膀连接的地方,轻轻咬了一口。牙齿戳刺着颈间的皮肉,刺激得他一阵哆嗦。
    度秒如年。
    “真想把你带回家,就这么一直抱着你睡。”
    “周末晚上跟我约会吧。”那人趴在他肩上,闷闷地说。“八点,维也纳公园。”
    “好,我答应你,那你要保证我朋友的安全。”王嘉尔没敢再叫荣荣,他担心身后那位一受刺激,按下遥控器,毕竟以他的变态程度,或许真的做的出来。
    “我在他身上绑了定时炸弹,不过时间不多了,你快些跑过去,或许还来得急。”那人在他手里塞了把钳子。
    “5号楼天台,粉色那根线,在我后悔之前,去吧。”
好想看看你是谁,可是来不及回头了。
    抓着钳子的王嘉尔没了命地狂奔。像颗转瞬即逝的流星,毫不留恋地划过操场。他听见老林趴在窗户上大吼,“王嘉尔,你又逃课!”“嘿,你小子站住!珍荣呢!”

    朴珍荣醒来的时候,人已经在天台了。头上好像流血了,风一吹有点疼。周围一个人也没有,手脚被绳索牢牢绑在椅子上,挣脱不开。低头看过去,身上绑了一排炸药筒,跟电视里面看的一样,还有个液晶屏在飞速地倒计时,发出哔哔的声音。所以,定时炸弹?!玩这么大吗!朴珍荣想要喊救命,才发现嘴已经被胶带封住。真是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。
    他记得自己从老林办公室出来,走廊突然出现几个穿西装的人,一直跟着自己,他感觉不太对头,毕竟学校是禁止外人出入的。他假装不动声色,想赶紧回教室,迎面又来了几个人,人群呈包围的趋势向他这边靠拢,他跑到厕所想跳窗逃,没想到厕所里也埋伏着他们的人,里面那人蒙着面,说了声,“对不住了小兄弟。”举着板砖粗暴地敲了他的头。眼前一黑。
    液晶屏飞速的运转着,朴珍荣想让时间过得慢一点,可是倒计时好像越来越快了。只有两分钟了,没有人来救他了。嘉尔啊,你在哪儿呢。有没有发现,我不见了呢。朴珍荣有些绝望地闭上了眼。
    就在这时,门响了,有人暴力踹开了天台的门,是王嘉尔。
    “荣荣,你怎么样!”
    王嘉尔看着朴珍荣被绑在椅子上,头上的血还没有干,正朝他拼命摇着头。
    “没时间了,嘉嘉。”朴珍荣盯着倒计时,在心里说。
    王嘉尔这才看见朴珍荣身上的倒计时,已经只剩下58秒!“粉色的线!粉色的线!”他在一堆线里揪出粉色的那根,已经只剩13秒了。剪吧。“拜托了。”王嘉尔屏住呼吸,捏紧了钳子,剪断了粉色那根线。
    出乎意料的,倒计时还在继续。
    难道不是粉色的那根?!再要剪其他的线,已经来不及了。
    00分00秒,“哔——”的一声,时间到了。朴珍荣挣扎着,死命向后倒去,他想让王嘉尔快逃,可是说不出话来。只能用最后的方式,来保护他。
    “荣荣!”王嘉尔声嘶力竭。

    想象中的爆炸并没有发生。
    液晶屏在挣扎中滑落到地上,又开始了新一轮计时。
    “你俩干什么呢!”是林在范。他本来怒气冲冲地,想看看王嘉尔又搞什么鬼,一路跟到天台,结果一进来,就是这个场面。朴珍荣跌在地上,身下还绑着把椅子,王嘉尔拿个钳子,怀里抱着一堆纸筒,摊坐在他旁边。
    “假的。”王嘉尔检查着手里的“炸弹”,不过是一堆废纸筒而已,里面并没有炸药。刚才太着急了,并没有发现破绽。
    “谢天谢地。我们还活着!”
    林在范给朴珍荣松了绑,撕去他嘴上的胶带。
    “杰森!”
    “荣荣!”两个大男孩拥抱着哭了起来。搞得林在范一脸蒙圈。
    “哎,我说,你们两个,要不要先给我解释一下再哭哦。”
    段宜恩站在不远处的高楼上,天台的一幕幕被他尽收眼底。“原来你哭起来,更惹人喜欢啊。可惜不是为了我哭。”他调了调望远镜,想看得更真切一些。

   
    “荣荣!”王嘉尔一放学就飞奔去医院了。朴珍荣脑袋上受了点伤,林在范不放心非要带他来医院检查。不过医生说没什么事,就是头上的伤口有些感染需要打几天消炎针。
    “嘉嘉,怎么办,老林要我出院以后去他家住。”
    “哈?”
    朴珍荣是住校生,父母不在本地,林在范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不放心他,毕竟自己的学生在学校出了意外,他也挺内疚的。干脆想着把珍荣带到自己家亲自看着,顺便给他补习一下这几天的功课。
    学校方面已经派人加强警戒了,警察方面还在协商,毕竟是假炸弹,没有造成实际性的伤害,警察那边只当是同学间的恶作剧,说要调查一下更详细的情况,才能确定是否立案。
    “荣荣,我去了趟监控室。”王嘉尔帮他掖了掖被子。朴珍荣正在打消炎针。
    “有什么发现吗?”
    “那天的监控数据已经被人删除了。”王嘉尔摇摇头。
    “又是他!”朴珍荣郁闷地捶了下床,差点把吊针甩飞了。王嘉尔赶紧帮他扶了扶。
    “等会儿,”王嘉尔刚要起身,朴珍荣突然拉住他,“你脖子怎么了。”
    “没,没什么。”王嘉尔顺着他的目光摸了摸,猛然想起是那人肆意妄为的杰作。
    “不对,你有事儿瞒着我。”朴珍荣开启了侦探雷达。
    “没事儿,我能有什么事儿。”王嘉尔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他已经把荣荣害成这副样子,自己的事再不敢多说了。“就是不小心撞了一下。”
    “他最近没来找你吧。”
    “没有,他捅了这么大娄子,怎么还敢随便出现呢。”
    “嗯,那就好。”朴珍荣将信将疑。“我被搞出阴影了看来。你自己小心些。”
    其实今天早上还收到那人的纸条,直挺挺的贴在桌上。“周日,别忘了。理发店的bambam,是你朋友吧。”
    可恶至极。

    理发店。
    “和我约会!”黑发男生有些激动,声音越来越大了,引得客人纷纷侧目。
    “我说了多少次了别来烦我。”bambam举着吹风筒恼羞成怒,不顾周围人的眼光,绝情地回击。
    “我不管,反正你已经是我的人了。”金有谦极尽无赖之能事。bambam的脸光速变红了,“出去谈吧。”  他害怕这孩子又说出什么有的没的,他以后还怎么在校园理发圈混啊。三下五除二为客户吹干了头发,连广告都没来得及打,拉着金有谦走了出去。
    金有谦被他牵着手,情绪稳定了不少。“跟我约会吧!bam,我认真的。”
    “我劝你早早死了这条心吧。我不喜欢比我小的,更何况你还是个学生。”bambam故意表现得一脸不屑,金有谦果然大受刺激。
    “回去上学吧好孩子。”bambam甩开他的手。“你再这样纠缠,我就辞职,大不了回泰国,让你永远见不到我。”
    “不可以!”金有谦崩溃的大喊。
    “我的人生,你决定不了。”bambam苦口婆心。
    “别再说了!”
    “你再不去上学,我现在就买票回去。”
    “我会去上学的,可你得答应我不准走。”
    “我考虑考虑。”其实本来也没想着走,只是你太烦了。bambam心里说。
    “跟我约会吧!”金有谦似乎想到了什么。“跟我约会,我告诉你是谁偷拿了王嘉尔的书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