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口渴

HEART STEALER 〔6〕

    两人一路走着,来到了公园的游乐设施。“要玩过山车吗?”段宜恩突然问。
    “玩这个你眼镜会掉吧。”王嘉尔回答。这个过山车他上次和朴珍荣来玩过一回,太吓人了,他全程都在尖叫。他目前在敌人面前伪装得还算镇定,想着赶紧相安无事的过完今晚,他可不想坐着过山车展现自己最魂飞魄散的一面。
    段宜恩料到他胆子小不敢坐,却没想到他会这样回答。“你倒是挺为我考虑的。这么想看我的脸吗?”段宜恩从口袋里掏出手,扶上了自己的眼镜。手腕向下,就要把眼镜摘下来。王嘉尔紧张得屏住了呼吸。
    结果手又放回口袋了。“现在还不行。”
    “什么嘛!”王嘉尔嘟起嘴,一脸失望。
    “你怎么做什么都这么可爱。”段宜恩要被萌傻了,早忘了自己的高冷,忍不住说。“头发剪短了也很乖。”
    “我本来想剪光头的。bambam说难看不给我剪。”
    “光头也可爱啊。”哪有人会喜欢光头啊,真是重口味。
    “旋转木马开着哎。要坐吗?”王嘉尔搜寻了一圈,都是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,就这个旋转木马还比较佛系。
    “没意思,不够刺激。”对于总是和危险沾边的段宜恩,旋转木马确实没有什么吸引力。不过王嘉尔已经先一步跨到木马上。段宜恩索性跟着坐到他后面,坐到同一个木马上。
    “嘿,这么多木马,干嘛和我坐一个。”王嘉尔感觉对方心情还不错,暂时应该不会做出伤害他的事,渐渐地胆子大了起来,已经开始了言语上的反抗。
    段宜恩又往前凑了凑,手搂住了他的腰,嘴唇贴上他的耳朵,“怎么,我喜欢,不行么。”
    “挤死了。”
    “要么我现在去绑了bambam?”段宜恩又开始逗他。
    “呃呃,不挤不挤,两个人刚刚好。”一经提醒,王嘉尔身体又有点僵硬了,都怪刚才两个人太和平了,差点儿忘了自己正跟一个危险的极端分子待在一起。
    段宜恩抱他抱的更紧了。
    “怎么,害怕啦。”怀里的人果然一动,像个受了惊的小兔子。
    “月黑风高的,不做点什么可惜了。约你出来一次也不容易。”段宜恩故意压低了声音,公园里本来就不和常理的安静,他这么一说,王嘉尔自然想到了些不好的事情。
    “你你你你要干什么!”
    本来没想干什么,听他这么一喊,不干点什么都对不起自己。段宜恩的手探进他的衣摆,摸上他腰间的软肉。王嘉尔赶紧按住他作乱的手。段宜恩拉下了口罩,嘴唇又吻上他的脖颈,一路向下吻着。
    “我拜托了你别……”
    “拜托无效。”
    直到有滴冰凉的东西滴到他手上,段宜恩才发现自己玩大了。
    王嘉尔越想越委屈,自己不过是期中考试考了个前十名而已,为什么要经历这么多呢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,这家伙已经害得自己屡次逃课,违反学校纪律,好不容易回去上个课,又没有书,还得提防他是不是在趴窗偷看。害得好友荣荣脑袋受伤感染,刚从医院出来就投入老林的魔爪,现在又用bambam的安全来威胁他,逼自己来约会,而此刻自己正坐在他怀里,任由他对自己摸来摸去却无可奈何。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。
    段宜恩只想开个玩笑的,没想到他就这样被自己搞哭了。“别哭了,是我不好。”他慌忙凑上前帮王嘉尔擦眼泪,坐的姿势有些别扭,在后面又够不到。木马本来就颠簸上上下下的,王嘉尔一个不稳差点从木马上摔出去,段宜恩急了,赶紧跳下木马,按了暂停开关,又把王嘉尔从旋转木马上抱了下来。王嘉尔一把鼻涕一把泪全蹭在段宜恩衣服上,头贴着他胸口哽咽。
    “是我不好,吓到你了。我不好,你别哭了,好不好。”段宜恩很少有哄人的经历,安慰的话来来回回就这么几句。“我以后不做伤害你的事了。”
    “真的?”王嘉尔听了这话才终于抬起头看他,眼泪汪汪。
    “嗯。”段宜恩声音温温柔柔的,简直和刚才吓他的不是一个人。
    “那你还得保证不伤害我的朋友。”
    “你乖乖的我会考虑的。”
    “我会乖的,你别伤害他们!”又要哭了。
    “知道啦,小哭包。”
    终于不哭了。
    “公园你有什么想玩的,全都听你的。”没哭的时候想欺负到他哭,真哭了又想他赶紧好。
    “摩天轮行吗?”
    “当然。”

    “老大快看,少爷和他小男友拥抱啦!”
    “我长眼睛了不用跟我汇报。”崔荣宰举望远镜举得手都酸了。
    “老大,少爷可真浪漫。要是再放点烟花就更好了。”
    “多事。”
    “哦。”
    “还愣着干什么?”
    “啊,啊?”
    “还不赶紧去买烟花!”

    两人在摩天轮里相对而坐,王嘉尔擦干了眼泪,仔细打量起眼前的人。这是他唯一一次近距离和他相处的机会,一定要好好记下他的特征,这样才能更快地抓到他。那人很瘦却结实,身上很多肌肉,手臂非常有力量,身手敏捷。个子跟自己差不太多,单看脸型的话,应该是帅的,看着打扮不像穷人,出门却不带钱。还有,他不吓人的时候,说话声音也很好听的。
    那人似乎猜到了他的心思,伸手摸了摸他的头。“看什么呢,小傻瓜。”
    “别废力气了,你就算知道我是谁,也抓不了我。”
    摩天轮转到制高点,维亚纳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。这个时候,空中突然燃起烟花。燃烧的烟火把维也纳公园照得更加美了,连段宜恩都忍不住趴着摩天轮的窗户向外看去。
    “哇,是烟花!”王嘉尔一双大眼睛闪闪亮亮的,段宜恩觉得他比烟花好看多了。
    “土豪放的吗?”
    “应该是。”
    “土豪真浪漫。”

    公园外。一队蒙面人聚集在天台上。“头儿,距离太远了,不能确定摩天轮上的就是段宜恩。不过崔荣宰的人确一直在周围活动。”
    “要不要直接炸了摩天轮。”
    “先别轻举妄动。”
    “段宜恩家搜了吗。”
    “搜了,没什么特别的,只找到这张照片,摆在他床头柜上。”那个被称作“头儿”的人接过照片仔细端详,照片里的人穿着校服,胸前还戴着朵大红花,面对着镜头一脸严肃,头发刚修剪过,帅气里又带了二十分的可爱。他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。
    “学生?去查下这人什么来头。”

    两人从摩天轮下来,走在公园的小路上。“那个,”王嘉尔挠挠头,“到时间了我得回家了,要不然我妈该着急了。”
    “好,我会再找你的。”
    王嘉尔一听对方还要再找他,又开始紧张了起来。“我我我就要月考了,最近很忙的。”
    “那等你考完试吧。”
    要知道月考还有两周才考呢,没想到对方居然真的暂时放了自己一马。王嘉尔松了口气。
    “对了,”王嘉尔突然想到什么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递给段宜恩,那是一个信封,被折了几折。“给你的,现在不可以看,回去再打开。”
    “好。”段宜恩拿了信,小心放在衣服口袋里收好了。
    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    “不不用啦。有公交车刚好到我家。”
    对方皱了皱眉头,半天才点了头。
    “那你路上小心。”
    “恩,那,拜拜!”王嘉尔向着公交站台的方向一溜烟地跑走了。

    段宜恩拿起手机。“崔叔,有人跟着我。你派人去十点钟方向看看。”
    “我在摩天轮上,发现了激光红点,应该是他们的枪在定位。”
    段宜恩本来没想这么早放王嘉尔回去的,不过他发现公园外面有埋伏,为了不出什么意外,只好先放他走了。“真是可惜,好不容易才约他出来的。”
    他从口袋里掏出信封,里面是一封信,还有一张银行卡。
    “那个,不知道怎么称呼你。其实今天是我第一次出来约会,我想我一会儿应该很紧张吧。谢谢你约我出来,也谢谢你喜欢我。”王嘉尔字迹还挺清秀的,倒没有他本人那么可爱。
    “我相信你不是坏人。因为你在我朋友身上绑的不是真的炸弹,我想你只是不知道该怎么与人交流。你经常出现在学校,应该也是学生吧。希望你能够关注些学业,不要总是逃课了,老林说这样不好。如果你改好了,不再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,我愿意成为你的朋友,之前的事也可以不再追究。还有,你给我饭卡里的钱,我存到银行卡里了。密码贴在卡上。谢谢你的好意,我心领了,钱我就不收啦。”
    落款还写的“最近有些烦恼的嘉嘉。”段宜恩把信读了又读,小心地收在了怀里。这样的好孩子,谁会不喜欢呢。

    王嘉尔回到家里,妈妈给他煮了夜宵。
    “嘉嘉,以后跟同学出去要早点回家,别回来这么晚。”他答应了一声,躺在自己床上,感觉晚上的事情像是自己的一场梦,总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手机响了,他这才发现自己出门居然连手机都忘了带。上面还有几个未接来电。
    “喂,你好。”
    “请问是王嘉尔吗?”
    “啊,我是。”
    “嘉尔同学,我是警察局的李警官,想跟你了解一下bambam的情况。”
    “bambam?他怎么了?”
    “我们接到报警,说bambam已经失踪三天了。你还记得你最后一次见他,是什么时候吗?”
    手机滑落了下去。
    “喂,喂,王嘉尔,你在听吗?”
    王嘉尔躺在被子上,对着天花板呆了半晌,直到对方电话已经挂断了,也没再回应。
    “我就不该相信他的,是我太天真了。”

***tbc

评论(16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