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口渴

HEART STEALER〔5〕

    “进来吧!”林在范拖着朴珍荣的箱子,拿着钥匙开了自己家的房门。朴珍荣跟着走了进来。这是一间自己租的小公寓,房间不算大,但收拾得很干净。林在范煮了些茶,给朴珍荣倒了一杯。“不好意思,家里只有茶。明天我去买些饮料。”
     “不用麻烦了林老师,我我还是回去住吧。”朴珍荣一想到要和老师一起住,真是一个头两个大,都进门了又想临阵脱逃。都怪那个偷书贼,等回去了一定亲手抓了他。
     “不行,我得保证你的安全,你不能再出事了珍荣。”林在范语气坚定,容不得商量。
    “可是老师,我怕打扰您休息。”
    “有什么好打扰的。正好我帮你补习一下这两天上课的内容,白天我要批改作业,也没有时间。”
    “那老师,我打扰您几天,等事情过去了我就回去。”朴珍荣也知道林在范容不得商量,只好暂时先同意下来。
    “还有花的事儿。”朴珍荣有些羞愧地红了脸。本来想恶搞老林的,居然被抓包。
    “哦,上次不是说了吗,只是同学对老师的情谊,老师收到花,很开心。不过下次记好了,可不要买错花喽。托你的福,我办公室的同事,都嚷着要见我小女友呢。”林在范眯着眼睛,笑呵呵的,倒不像是在生气。朴珍荣暗自松了口气,还好糊弄过去了。
    “你住我房间吧,荣荣。”林在范第一次这么亲密地称呼他,朴珍荣有些不好意思。
    “那你住哪儿啊老师。”
    “我住沙发就行。”
    “那怎么行呢老师,不行不行。”朴珍荣连连摆手。
    “老师的话你听不听。”林在范早没了平日的威严,搂了他脖子,把他带到自己房间,倒像个亲近的大哥哥。其实一细想,他也不过大学刚刚毕业,大不了自己几岁,只是平时上课过于严肃了,才产生了距离感。
    朴珍荣躺在林在范的被子里,望着天花板发起了呆。被子新洗过,有股洗衣液的清香,跟林在范身上的一样。感觉有点奇怪怎么回事,不管了,睡吧!

   
    “bam,你最近怎么样?”
    “烦。”
    王嘉尔正趴在桌上给bambam发信息,对方只回复过来一个字,貌似是心情不太好。
    最近珍荣不来上学了,王嘉尔真是要无聊死了。听课也听不进去,总是频频走神。都怪那个人。当时就该抓到他的,如果当时能再勇敢一点。至少应该再反抗一下。唉。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    “bam,你最近没事儿别出门了,外面不安全。”王嘉尔忍不住叮嘱道。等了许久也没等到对方回复。
    bambam这是怎么了,放学得去看看他。周日还得单刀赴会,不能再叫荣荣冒险了。这都什么事儿啊。都怪他。想想自己恨得牙痒痒的人,居然连他长什么样,叫什么名字,一概不知,王嘉尔真是要郁闷到爆炸。

    王嘉尔其实是不想这么快到周日的,奈何时间不等人,一转眼周日已经到了。他在家磨磨蹭蹭到了晚上8点,想起那人贴在桌上歪歪扭扭的警告,还是万般无奈地从床上爬了起来,赶着去了维也纳公园。
    路边有个小女孩在卖花和气球。“哥哥哥哥,买束花送给你喜欢的人吧!”王嘉尔看着玫瑰就一阵头大,“呃,小妹妹,还是算了。哥哥没有喜欢的人。”
    “哥哥哥哥,那买个气球吧!”小女孩扎着双马尾,眼睛亮亮的。
    “那好吧!”王嘉尔从口袋掏出零钱,挑了一个蓝色的米奇气球。“小妹妹早点回家,别在外面待太晚啊!”忍不住叮嘱。最近世道真是太不安全了。
    维也纳公园是情侣的约会胜地,今天又是周末,门口已经挤满了人,有个工作人员正举着扩音器狂喊,“不好意思各位游客,今天公园被包场了,不对外售票了,请改天再来吧。”
    “啊?凭什么呀!我开了3个小时的车才赶到这儿的。”
    “真是的,谁这么扫兴!”
    抱怨声此起彼伏。
    “哎?公园不售票了?那我是不是不用进去了?”真是老天开眼。王嘉尔来的路上还有些忐忑,毕竟这个跟他约会的人几天前还绑架了自己的朋友,又扬言要把他偷走,而且这次他还是自己一个人来的,黑灯瞎火的,连个帮手也没有,万一那人再搞出什么狂野的事情,那可真是,不敢想啊。
   
     崔荣宰好久不来公园了,正举着望远镜看风景。旁边有小弟凑上前,“老大,少爷他包了整个维也纳,该不会是要约会吧!”
    “闭嘴!不该问的别问!”
    “一队一队,排查维也纳周围,遇到可疑的先斩后奏。二队,跟着少爷,一定要保护少爷的安全!”崔荣宰举起了对讲开始指挥。
    “还有,行动小心着点儿,不要打扰到少爷!”
    段宜恩一早发现王嘉尔了,牵着个米奇气球,站在人群里,呆萌呆萌的。在王嘉尔转了头要离开的时候,走上前牵了他的手。“跟我来。”
    是他的声音。王嘉尔认出了他。今天的他也是全副武装,一身黑衣黑裤,又戴着黑色口罩,大墨镜遮了半边脸。像是电视剧里的职业杀手。他另一只手插在外套口袋里,王嘉尔甚至害怕他下一秒就掏出枪来。
    “去,去哪儿。”声音都有些抖了,不能怂啊。
    “公园。”
    “哦哦。”晃神间,米奇气球脱手飞了出去。
    “我的气球~”王嘉尔没忍住叫出声。那人跳起来抓住了绳子,又轻巧的落地,敏捷得像一只猫。绳子递到他手里。“给。”
    “谢,谢谢。”王嘉尔接过气球捏紧了绳子,他听见自己已经乱成一团的心跳。
    “你跟这气球,还挺配的。”对方在他愣神间,伸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头。倒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,气氛还挺好的,怎么回事。心情相对放松了些。
    段宜恩引着王嘉尔来到公园后门,本来想翻墙进去给他开门的,崔荣宰的手下早就狗腿地提前把门打开了。
    “哇,没想到这儿还有个门。这门没有锁的吗?那我不是可以不买票天天来玩。”王嘉尔第一次从后门进公园,忍不住说。
    “你喜欢的话,倒也不是难事。”对方思考了一下回答。
    王嘉尔以为对方要跟自己天天来,吓的他连连摇头,“不不不,不用了。我还得上课呢。”
    “走吧。”
   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门口,公园里一个人都没有,不过游乐设施还都开着,灯也都亮着。
    “哇,头一次公园没人哎,我上次来被挤的头都要掉了。”王嘉尔有点兴奋,牵了段宜恩的手也忘记了松开。段宜恩任由他这样牵着,好像真的在约会,还挺享受的。
    “也不知道哪个土豪包了场。咱们就这么进来了,不会被土豪发现吧。”
    这个小傻子,还不知道是包了场的人就在他身边,还好戴着口罩,要么然王嘉尔就看见段宜恩偷笑了。
    “你等一下。”段宜恩跑到冰淇淋机器那里,为他接了满满一个蛋筒的冰淇淋。一圈一圈绕的还蛮专业的。
    “吃吧。”
    “这样好吗,该付钱的吧。”王嘉尔从自己口袋里掏出零用钱,放在冰淇淋柜台的抽屉里。
    段宜恩其实想说整个场都包了,吃的自然算在内呀。不过王嘉尔不知道,他也没解释。
    “哦,抱歉,出门没带钱。”段宜恩平时也不怎么需要自己亲自花钱的地方,所以也没想着带钱来。
    “没关系,我请你。”王嘉尔又往抽屉里放了些零钱,从橱窗拿了两根烤肠,递给段宜恩一根。段宜恩举着烤肠并没有吃。
    “哦,对,我忘了你戴着口罩不方便。”王嘉尔一抬头看见他的口罩。
    “我没吃过这个东西。”段宜恩难得真诚。毕竟他整天在家吃的都是厨师专门做的,烤肠这种路边摊还真的没机会尝试。
    “啊?你没吃过烤肠?那你一定要尝一尝!”王嘉尔一脸神奇,这世上居然有没吃过烤肠的人。
    “那我闭上眼睛,不看你,你摘了口罩吃吧。”小可爱还挺善解人意的。段宜恩还牵着他的手,王嘉尔真的闭上了眼睛。“快吃快吃,一会儿凉了不好吃了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段宜恩举过烤肠咬了一口,有点油,不过确实味道不错。
    “嗯,挺好吃的。”
    “没骗你吧。”王嘉尔一脸得意。

   
    “哇,老大,少爷真是在约会啊!”崔荣宰正举个望远镜严密监视周围的情况,小弟又忍不住多嘴。
    “没想到,少爷居然喜欢男孩,难怪一直没有女朋友。”
    “闭嘴!”
    “老大,少爷也太不解风情了,男孩子闭上眼睛,就是要亲他啊!”
    “你活腻了是不!”崔荣宰终于怒了。自家少爷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,先是让他大费周章去学校绑了个男孩,现在又大半夜的非要来公园约会,跟个男孩子还不是之前绑的那个,这要让段老爷知道了还得了,肯定要天翻地覆了。

***tbc
老段终于和老王约会了,也是不容易^O^

评论(8)

热度(37)